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菠萝除了炒饭,还可以做菜,不仅营养全面,而且酸甜可口!

菠萝是现在应季的水果,非常的便宜,10块钱可以买三四个。一想起菠萝,口水就会忍不住的流。菠萝甜美多汁,清热解暑,利尿消肿,还可以减肥瘦身,是这个季节比较受欢迎的水果。而且菠萝的吃法也有很多,不仅可以生吃,还可以用来煮糖水,做酸奶,点心什么的,还可以用菠萝炒饭。

微信截图_20190421183802.png今天教大家用菠萝做一道适合小孩子吃的菜,酸甜可口的菠萝,配上鲜嫩的肉丸,再加上脆嫩的菜花,不仅营养全面,而且酸甜开胃,不但有水果,有肉,还有蔬菜,非常适合小孩子吃。下面小编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。一起来学习吧!

菠萝炖肉丸

菠萝尽量选用比较老,比较甜的菠萝,这样没有那么酸,做出来更好吃。菠萝要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,不仅味道更甜,还可以防止过敏。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,那菜花换成西兰花,或者是胡萝卜,这样颜色搭配更漂亮,让人更有食欲。

微信截图_20190421184138.png准备食材:1个菠萝,肉丸适量、菜花适量,生抽,耗油,番茄沙司,白糖,盐,葱,姜,食用油

做法:1.菠萝切成小块,用盐水浸泡30分钟,菜花切成小块

2.准备空碗,放1勺生抽,1勺耗油,1勺番茄沙司,再放入适量的清水拌匀,调成料汁

3.起锅烧油,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放入葱姜炒香

微信截图_20190421184048.png4.放入沥干水分的菠萝翻炒均匀,炒至菠萝微软

5.把调好的料汁放入锅中,再放入肉丸,大火煮开,转小火焖10分钟

6.最后放入菜花翻炒至菜花断生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